编辑:
2012-08-24
Hello,how are you?喂,您好吗?
Hello! This is Mrs. Green speaking. 喂! 我是格林太太。(在电话中说)
(5)Why表示惊奇或不足为奇,常常带有“你这都不知道吗?”“原来这样”这类意思。
Why, you are ahead of time too! 怎么,你们也提前完成了!(惊奇)
Why, even a child knows that! 哎,就是孩子也知道的!(不足为奇)
(6)Oh dear ,dear, dear me, (my)goodness表示惊异赞叹、不耐烦、难过等,与汉语里的“天呀”有些相近(这类感叹词女人用得比较多)。
My goodness! How could you work so fast! 我的天!你怎么干得这么快!
Oh ,dear! Why should you be so stubborn! 天哪,你怎么这么固执!
(7)O lord, Good lord , Good heavens表示惊异、不高兴等(这种感叹词男人用得比较多)。
O lord(Good heavens)! Can a cabbage grow that big! 嗬,洋白菜会长这么大!
Good heaven! You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天哪!你又犯了同样的错误!
(8)Aha等其他表示感叹的词或短语
Aha(表示得意,满意),Pshaw(表示鄙视、不高兴),Alas(表示痛苦、焦急),whew(惊讶、失望),Hey(喜悦、招呼),Bah(表示鄙视),Bravo(用于欢呼),Hush(要求肃静或低声),Nonsense(相当于汉语的“胡说”),Hurrah(用于欢呼,庆祝胜利),Come, come(表示劝说、鼓励等),Now(请求、埋怨、不耐烦、诧异等),Fie(表示轻蔑、羞辱相当于“呸”),Eh(表示惊讶、怀疑、客气等),Rut(表示不耐烦、不高兴、鄙视),Ouch(表示疼痛),Lehhuh(表示同意),Mm(表示同意)。
Come, come, Alice, you must be patient.好了,爱丽丝,你得忍耐点。(劝说)
Now, come on! 来呀!(请求)
Nonsense! I don't believe a word of it.胡说,我一点儿也不相信。
Bravo! Well done! 好!干得好!
Humph! What nonsense! 呸!废话!
His mother, alas, isn't out of danger yet.唉,他妈妈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标签:英语语法
精品学习网(51edu.com)在建设过程中引用了互联网上的一些信息资源并对有明确来源的信息注明了出处,版权归原作者及原网站所有,如果您对本站信息资源版权的归属问题存有异议,请您致信qinquan#51edu.com(将#换成@),我们会立即做出答复并及时解决。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行为,请通知我们,我们一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处理。